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实现梦想,设计未来——采访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蓝桥杯”获奖同学柴晨凯

发布时间:2020-11-16 23:58:06 阅读量: 1111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蓝桥杯”大赛,提高学习的效率。2020年11月16日晚7点,我们有幸在书新四号楼305采访到了“蓝桥杯”大赛获得国赛二等奖的柴晨凯同学,并向其提问了有关“蓝桥杯”大赛的一些问题。

        记者:您好!可以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以及“蓝桥杯”大赛?

        柴晨凯:我是软件工程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蓝桥杯”比赛是由工信部举办的一个程序设计类比赛,和ACM-ICPC这种大赛相比,入门较快,也更容易得知比赛的结果。

        记者:那在比赛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过什么困难?

        柴晨凯:困难肯定是有的,因为自我能力还有些许欠缺,所以在面对难题时,需要用大量时间去看代码,并从中总结算法。

        记者:那面对这些困难,你是怎么克服的?

        柴晨凯:就凭着自己的一股冲劲,放好心态,并大量刷题,把每一道题都理解透彻。

        记者:对于获得国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有什么感想?您有什么收获吗?

        柴晨凯:简单来说,此次“蓝桥杯”相比往年的题目难度加大,不过也证明了自己在大一、大二做的题目并没有白费,增加了自我的阅历,通过比赛找到自己与其他学校学生的差距,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

        记者:在获奖后,对您的学习生活有什么改变?

        柴晨凯:在学习生活上,“蓝桥杯”是比较偏向于算法

        柴晨凯:学习方法的话,主要是要有兴趣,兴趣很重要。一般来说,别人偏向于项目工程类更加具体清晰的事物,但于我而言,我更加偏向于把题目放在oj网站时ac的快感。

        记者:你未来的目标是什么?

        柴晨凯:在大三的暑假,准备实习工作,不过也有考研的编程类型的题目。通过此次大赛,证明了我的编程能力,之后我会更多的去做项目,多看一些面试的题目,寻找实习与工作,最终实现拿到offer的目标。

        记者:您有什么学习方法,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意向,但我会把优先级放在实习上,现在我也在准备实习方面的材料。

        记者:那您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些什么?

        柴晨凯: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开拓眼界,不限制于课堂及专业上的知识,多向其他优秀的人学习。

        非常感谢柴晨凯同学接受我们的采访,为我们带来宝贵的经验。我们应该要向柴晨凯同学学习,积极参加比赛,发挥自己的才能,提高自己的能力。

编辑:蓝 玲

摄影:徐忆南

上一篇:  放飞青春,发奋图强——2019年度“海南省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工作 下一篇:  我院排球健将——计科1601班吕言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