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

发布时间:2016-11-23 17:08:16 阅读量: 747

 



        2016年11月23日,由我院学生会举办的院内辩论赛在4西203教室举行。参赛辩手分为A、B、C、D四个小组,第一场比赛由正方A组和反方B组展开辩论,第二场比赛则由正方C组和反方D组进行对决。


        第一场辩论赛在正反方的自我介绍后,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从大学生创业能积累经验方面切入,用通俗的语言陈述己方“合作高于竞争”的观点。反方则从在校的大学生失败比例较多,浪费社会资源等方面出发,进行层层剖析,论证己方“竞争高于合作”的观点。


        第二场辩论赛开始后,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围绕着辩题“文才与口才哪个更重要”,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中选手们依旧不失风度,面带微笑,侃侃而谈。


        辩手们出色的表现、良好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最终,B组和D组分别获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我院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增强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为学生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为今后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上一篇:  努力了,我们不后悔----致“我和你”决赛 下一篇:  【体育欢乐节】学生组团体赛之女子仰卧起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