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冬季短学期行业专家课|张志尧:自动驾驶系统

发布时间:2024-01-05 12:00:00 阅读量: 272

编者:陈雨欣 摄影:张生盈、李东昇 审核:程钰洁、杨京潮

        为促进同学们对自动驾驶系统的全面认识,帮助同学们学习系统知识。2024年1月4日14:30,吉利集团张志尧讲师于5东201开展自动驾驶系统课堂。在课堂上,他为同学讲述了自动驾驶系统的由来以及全方面科普知识。

8.jpg

        张志尧讲师在课堂上就自动驾驶系统的前世和今生、仿真和测试,自动驾驶感知、融合、规划和控制及模型等,与同学们展开交流。

9.jpg

        自动驾驶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上世纪20年代,它是由一位美国的工程师所提出,虽然当时的自动驾驶技术并不完美,但是已经有了自动驾驶技术的雏形,同时开启了自动驾驶的历史。

3.jpg

        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动驾驶系统从最初提出的概念,已经逐步演变出能由算法与技术所实现的一项实用性工具。

4.jpg

        自动驾驶系统是一种用人工智能、传感器、导航系统等技术实现车辆自主驾驶的系统。

5.jpg

        这项系统,经过大量的建立模型、仿真测试,以及不断的升级改造,已经投入许多应用场景中,实现工具自动化。

通过本次张志尧讲师的课堂,我们可以知晓了自动驾驶系统的技术和应用还在不断发展和完善中。

6.jpg

        在未来,需要更多的人才积极投入人工智能技术建设中,让自动驾驶系统更加成熟,能够深入普及到我们的生活中。

上一篇: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海南自贸港数据跨境安全论坛 下一篇:  迈上自动驾驶的“智高点”——孙立明教授开展大模型赋能自动驾驶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