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共聚自贸,链接未来——我院教师参加2023CCF中国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4-01-08 14:49:14 阅读量: 240

      2023年12月15-17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联合承办,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中科云海智能技术实验室协办,上海零数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2023CCF中国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在海南成功举办。共有400余位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及师生参加了大会。我院梁志勇老师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

一群人站在广场上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包括特邀报告、分论坛报告、展览、论文宣讲等多个环节。大会内容丰富,覆盖范围广泛,为参会人员搭建跨领域、跨专业的交流共享平台,为区块链从业者提供技术交流合作舞台。

图形用户界面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特邀报告环节,上海交通大学教授、CCF区块链专委会主任斯雪明教授做了《对加快区块应用与产业发展的思考》的报告,IEEE计算机协会区块链和分布式记帐技术委员会主席李鸣先生做了《区块链标准化研究和探索》的报告,欧洲科学院院士、挪威奥斯陆大学张彦教授做了《泛在算力网络》的报告。这些报告共同推动区块链前沿技术发展和产业应用创新,我们相信,在持续不断的努力下,区块链技术将在构建信任、促进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我院黄寿孟副教授进行“基于LBSN的多源异构数据融合链路预测研究”学术讲座 下一篇:  卓越引领 服务为基 三亚学院获教育信标委年度卓越服务奖 ——教育信标委召开2023年下半年全体会议及开放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