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卓越引领 服务为基 三亚学院获教育信标委年度卓越服务奖 ——教育信标委召开2023年下半年全体会议及开放论坛

发布时间:2024-01-04 11:20:14 阅读量: 314

     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暨教育部的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主办,由三亚学院承办,“2023下半年全体会议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研讨会”于2023年12月16-17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委员、团队专家、单位委员代表、标准应用案例获奖单位代表150人出席了会议。

018A4368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舒华副司长受周大旺司长的委托莅临会议并致辞。舒司长首先代表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教育信标委专家们为教育信息化工作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31220100931

全国信标委运营部余云涛主任代表全国信标委致辞

IMG_259

标委会主任委员吴永和教授为会议致辞

018A3433

两天的会议由标委会秘书长郑莉教授、副秘书长李青教授主持。

018A4066

      16日为开放论坛,17日为全体会议。16日的开放论坛主要从教育信息化技术发展、标准化需求、案例等角度进行了交流,分享了观点和经验。17日的全体会议上,秘书处对标委会国际国内标准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汇报。

       为了鼓励和表彰为标委会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委员、单位委员和专家,会上还对2023年度各类优秀奖获奖人员和单位进行了颁奖。 三亚学院因在教育信息化标准方面的不懈努力和对教育信标委工作的积极贡献,在本次会议上,荣获教育信标委年度大奖——卓越服务奖。

未标题-1

018A4443

       为了向委员和专家提供更为便捷的标准研发和推广活动支持,为各工作组组织标准封闭研发、召开研讨会、开展标准培训与宣贯做好会务支持与服务,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决定依托三亚学院成立“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教育信息化标准研究与应用服务中心”。

       服务中心成立以来,三亚学院已经连续四年提供会议支持与服务,并成为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的单位委员。2020年11月28日-29日,在海南三亚召开了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暨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全体会议及“技术·未来·标准——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发展论坛,参会人数超过了100人;2021年12月25日,来自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的委员和团队成员共215位代表在三亚现场和线上参会;2022年12月,标委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参会人数达173人;2023年11月,来自全国各地的委员、团队专家、单位委员代表、标准应用案例获奖单位代表共150人出席了现场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226103308

      四年间,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团队始终致力于提升会议服务品质,始终积极参与并见证了标委会的蓬勃发展。他们精心策划、细致安排,确保会议的顺利进行。从会议选址到场地布置、从接待安排到技术支持,每一个环节都体现了学院团队的专业素养和辛勤付出。

微信图片_20231226103315

      在此,感谢教育信标委对三亚学院服务中心工作的肯定。这一荣誉不仅充分体现了三亚学院对教育事业的热情投入,而且为我国教育技术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财富。展望未来,三亚学院将继续在教育技术标准化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我国教育数字化标准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1226104735

      本次会议不仅是一场全体委员、团队专家、单位委员的学术和技术交流盛会,也是对标准工作进行总结、基础研究成果发布、标准工作计划研讨,以及表彰优秀成果的重要时刻。我们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学术前沿和技术创新,为我国教育数字化标准工作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220101745

上一篇:  共聚自贸,链接未来——我院教师参加2023CCF中国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 下一篇: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海南自贸港数据跨境安全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