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ISAIR 2023人工智能国际会议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讨会|刘勇:多源融合SLAM现状与挑战

发布时间:2023-12-24 10:00:00 阅读量: 201

编者:张 杨 摄影:吴新花、樊思哲、曹泽铖、张永帅、袁之皓 审核:刘孟杭、杨京潮

         为深入探讨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趋势,三亚学院于2023年12月23日星期六16:10在三亚学院书山馆大报告厅进行特邀报告,主题是“多源融合SLAM现状与挑战”。本场讲座由浙江大学国家级人才刘勇教授进行主持,邀请众多知名中青年专家学者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图片1.png

        会议开始,刘勇教授先对自主移动机器人的背景进行介绍,讲述了近年来,传感技术和SLAM理论的突破,以及自主移动机器人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例如:无人驾驶、智慧城市、腿足机器人等等。

        随后,刘勇教授讲述了多源融合SLAM感知关键技术的突破以及建立多源融合SALM系统克服的多种挑战。会议最后,刘勇教授分享了有关移动机器人的应用案例:空对地探测等。

图片2.png

        本次讲座通过刘勇教授的详细讲解,使我们对移动机器人的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这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储备,还为我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上一篇:  学习与解决,大数据的奥秘|吕威:大数据决策与思维 下一篇:  ISAIR 2023人工智能国际会议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讨会|陆慧敏:海底观测网大数据实时传输技术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