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荣誉榜单
荣誉榜单

祝贺!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作品荣获海南省大学生禁毒公益短视频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0-28 15:00:00 阅读量: 928

编者:黎土隆 审核:宋林璋、杨京潮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发挥高校教育的主渠道和社会辐射作用,增加在校大学生禁毒意识,共筑平安校园。2023年9月1日至30日,海南省教育厅联合海南省禁毒委员办公室,部署开展了主题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无毒青春勇担当”大学生禁毒公益短视频大赛活动。在全省22所高校,约2500名大学生的作品当中,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赵文华、童荣舒、陈玉梅、范文煊、曹泽钺、樊思哲、朱思语组织创作参与的作品《上瘾》,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比赛一等奖。

640.png

     

640 (1).png

        作品模拟吸毒者的视角,讲述了一个吸毒者从刚开始接触毒品,到最后无法自拔,被毒品慢慢侵蚀,对毒品上瘾的过程。视频巧妙地运用花朵和净水作为线索,暗含如果触碰毒品,花朵就会枯萎,净水也会被污染,再以“如果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作为结尾,真情流露,引人深思,让禁毒宣传深入人心,使整个短视频得到升华。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无毒青春能在耀眼的阳光下茁壮生长。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抵制毒品,人生因你而不同,不要让毒品毁了你的未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在此提醒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上一篇: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院通讯社召开全体例会 下一篇:  新的血液、新的朋友——我院通讯社开始面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