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我院教师于营参加第二十届北京大学暑期“定量遥感”研究生精品课程班

发布时间:2023-09-12 08:54:16 阅读量: 791

       2023年7月24日-29日,我院教师于营副教授参加了由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举办的第二十届北京大学暑期“定量遥感”研究生精品课程班。这是一门面向全国硕、博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的高水平学术研修班,旨在推动定量遥感领域的研究与应用,提升遥感研究人才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在为期一周的学习中,通过专业讲座和学术交流的形式,全面系统地掌握了定量遥感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应用。

       本次学习给予了学员全新的学习体验和启发,深入地解了定量遥感技术在资源环境、城市规划、生态保护等领域的广泛应用价值和潜力。在课程中深入学习了遥感图像处理、遥感数据分析和遥感应用等方面的前沿知识,以及定量遥感在环境监测、土地利用、农业生产等领域的研究方向和应用案例。

      北京大学定量遥感研究生精品课程班的成功举办,不仅推动了定量遥感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也进一步推动了遥感技术在国内的研究和应用。定量遥感作为一门跨学科的技术,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社会影响力。此次课程班的成功举办,使学员们认识到了遥感技术在资源管理、环境保护和城市规划等领域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在该领域的发展方向。

上一篇:  我院信息工程系老师闫吉府于暑假期间赴企业实践学习 下一篇:  信智学院教师参加2023第十二届全国高校新一代信息技术暑期师资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