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信智学院教师参加“ChatGPT大语言模型技术原理与应用”高级培训

发布时间:2023-09-09 17:09:51 阅读量: 880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其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受到关注。为了积极追求教育创新,我院教师刘雨婷、罗通、张晶于8月15日-8月21日赴昆明参加了“ChatGPT大语言模型技术原理与应用”高级培训,进一步探索人工智能教育的新前沿。本次培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教师参加,从而对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前景进行探讨。


      在培训中,教师们学习了大语言模型技术的原理和基本概念。大语言模型是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能够通过海量的语料库进行训练,从而生成具有语法准确性和语义连贯性的文本。教师们深入了解了大语言模型的工作原理和算法,对其在教育领域中的应用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在学习期间,教师们学习了一些大语言模型在教育中的应用案例。通过大语言模型生成的教学材料可以提供更个性化和精准的学习资源,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此外,大语言模型还可以用于自动评估学生的作文和答案,提供及时的反馈和指导,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


       通过参加“大语言模型技术原理与应用”高级培训,教师们进一步了解了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前景,并将所学到的知识应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工智能技术将在教育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体验和教学效果。我院教师将继续关注人工智能教育的前沿发展,并积极探索更多创新的教学方式,为学校的发展及教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信智学院教师参加2023第十二届全国高校新一代信息技术暑期师资研修班 下一篇:  信智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暑期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师资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