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产教融合促发展 | 智能工程系教师假期入企业实践

发布时间:2023-09-05 10:22:33 阅读量: 613

      信息与智能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产业与教育的结合,致力于培养优秀的企业人才和推动行业的技术创新。为促进产教融合,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派教师下企业参与项目实践,本次调研活动旨在搭建高校教师与企业研究院之间的桥梁,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智能工程系教师肖衡先后参与了吉利研究院AI柔性数据存储项目与科大讯飞的语音智能交互项目。

      教师们在吉利研究院参观学习过程中,通过参观研究院的各项研究项目,并与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在近距离接触和互动中,教师们更加了解了吉利研究院在汽车技术领域的前沿研究和创新。教师们根据专业领域与研究方向,加入到与自己研究方向相吻合的企业项目。肖衡老师跟进AI柔性数据存储项目。数据柔性传输与存储项目的研究工作是吉利汽车迈向智能驾驶和智能交通领域的重要一步。吉利研究中心持续加大投入,在技术创新和研发上持续努力,为打造更智能、更高效的汽车科技贡献力量,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出行体验。

     在学习调研的过程中,老师们就数据传输速度、存储容量、数据增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探讨和研究。充分借鉴行业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学习完善数据柔性传输与存储项目的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使信智学院的教师们对吉利研究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让他们对产业界面临的挑战和需求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双方针对汽车领域的技术发展趋势、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方面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探讨。

IMG_256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教师们深刻感受到了企业与高等教育的紧密结合对于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的重要性。他们表示将积极参与产学研合作,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汽车人才和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三亚学院与吉利研究院之间的合作将在未来得到更广泛的拓展和深化。双方将共同探索汽车科技创新的新路径,推动产学融合的良性循环,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上一篇:  信智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师资研修-计算机视觉应用实战”高级培训 下一篇:  产教融合促发展 | 智能工程系教师参与科大讯飞项目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