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三亚学院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仿真平台

发布时间:2022-08-22 21:55:21 阅读量: 4387

三亚学院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仿真平台

      “工业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推动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与加速升级,同时也对学校如何输送高质量工业互联网人才提出了新的考验,在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双轮驱动下,我国相继出台多项政策,支持通过校企融合探索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新模式,从国家层面发布人才培养创新战略,设计人才培养改革发展蓝图,积极探索新模式、新技术支持下的高校、职业院校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的教学创新。

       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强调行业协调指导、规范发展市场服务组织、打造服务信息平台,建立校企利益共同体,开展人才需求预测、校企合作对接、教育教学指导等服务;2019年,国务院印发了《职业教育改革方案》,提出要打造一批高水平实训基地,助力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2020年,工信部颁布《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强调通过需求引领、机制保障、培训为基,全面推动专业建设与人才素质双提升、以评促选畅通人才职业发展通道、以训促学加速推进产教深度融合。

        当前,工业互联网发展正处于关键阶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高质量的工业互联网人才,学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战场,应加强与具备先进制造经验的企业合作,共同探索特色化育人道路,持续为国家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培养专业人才。 三亚学院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仿真平台的建设,促进了工业制造前沿技术与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深度融合,推进了三亚学院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创新发展,建成全国“工业互联网+教育”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完善三亚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海南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质量。 以三亚学院工业互联网为产业学院建设为基础,以创建全国“工业互联网+教育”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为国家培养工业互联网人才为目标,在学校建设工业互联网实训基地,为学校提供日常教学、实训、互动交流的服务。


下一篇:  三亚学院软件基因代码安全分析应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