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让学习成为远航的动力——如何增加理解能力、逻辑能力和思考能力

发布时间:2023-03-22 13:52:41 阅读量: 662

编者:曾祥玉 摄影:宗一凡、吴新花 审核:王梦娟、董雷

        为增强学生理解能力、逻辑能力和思考能力,提高学习能力,2023年3月20日16:00-17:30,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在东区学生事务中心大厅开展“学习能力”讲座,学业导师于海娇为本次讲座主讲人。

微信图片_20230322134941.png

        讲座伊始,学业导师于海娇就邮件正确书写格式展开了详细讲解,并为同学们展示了优秀邮件,随后便提出主题“如何增加理解能力、逻辑能力和思考能力”。学业导师于海娇讲到:“理解、吸收能力,即大脑的‘工作记忆’能力,每一个人都具备相同的基础,容量相似,而要拓展‘工作记忆’即理解反应能力的途径,重点在你的知识库(即长时记忆)中,记忆、整理出更多有效的知识组块,这样在听课时‘工作记忆’能随时调用长时记忆中的知识组块,以扩展工作记忆的信息处理量,提升理解能力,防止‘信息过载’现象的发生。”紧接着,学业导师于海娇为大家讲解“什么是长时记忆,如何做到长时记忆来提高我们的学习能力”,并指出做到长时记忆的四个方法:预习、记笔记、复习和练习。最后,学业导师于海娇为大家播放了“如何提高记忆力”、“如何提高学习效率”两个视频,同时提出:“考研必须学好数学、英语,学会抓住机会,在科研单位要熟练应用excel,考公以及事业单位要熟练应用office。”

微信图片_20230322134944.png

        人的理解能力、逻辑能力和思考能力是可以通过后天锻炼提高的,此次“学习能力”讲座于海娇老师令同学们收获颇丰,为同学们如何提高自身学习能力指出了方向,并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学有所成,不负韶华,在三亚学院绽放自己的光彩。

上一篇:  GPS约束BA优化算法研究 下一篇:  鸾飘凤泊,铁画银钩——“中国书法的传承”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