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3 22:06:51 阅读量: 1546

        本着弘扬学术精神、活跃学术思想、营造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发挥学术交流对提高学术水平、促进学科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我院于6月21日15点在书新四号楼407会议举行了以“思想碰撞、知识共享”为主题的学术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教授、党总支书记尹萍、理工学院副院长周密,还有我院各专业主任以及全体教师。

        交流会于15点正式开始!由各老师分别进行学术交流的汇报。最先开始的是刘院长,他要的演讲的题目为《深度递归卷积神经网络算法在监控场景下目标快速检索关键技术研究》,在演讲中他将所讲内容和案例进行了一对一的结合,用精美的语言赢得在场所有老师的掌声。

        接着的是杨琳副教授的《海洋救援无线网络视频编码控制系统技术研究》,她用简短的语言介绍了她课题的由来以及这个研究的主要应用。在最后她建议:在场的老师在申报新课题的时候,要结合当地的特色来申报,这样成功的机会会很大。

        在这之后的是李社蕾副教授带来的《基于图像序列的水下三维重建算法研究》,她在演讲中多次强调了数学应用的重要性。

        接着是黄寿孟副教授《基于NCRE的《MSoffice高级应用》微课程开发与实践》,黄教授认为他能够拿下这个课题,离不开在场老师们的帮忙,建议申报课题时,要结合团队的力量,多跟周围的人进行思想交流,这样有利于产生新的思想。

        然后是肖衡老师的《面向多媒体的高速率无线传输技术研究》,她为在场的人介绍了她课题研究的主要作用,告诉了大家计算机是如何进行高速率无线传输的。

        接着是段景辉老师的《云计算环境下多索引策略及智能融合研究》,他用他多次申报的经验,告诉在场老师们:在申报时,要多结合新生事物;能够图形化表示的事物,尽量不用文字去描述出来。

        接着的是江荣旺老师《微课堂——在线教育教学模式的研究》。

        李明杰老师的《水下全景成像技术在海洋资源探测中的应用及研究》。

        潘玉霞老师的《基于批量流调度问题的离散群智能优化算法研究》。

        陆娇娇老师《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民办高校教学资源构建与共享模式研究》。

        最后是刘小飞老师《快速模拟退火立体匹配技术在水下三维重建中的应用研究》。

        此次的交流研讨会进行了3个小时之多,在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在会上每一位老师都可以认识到我院现在主要的研究方向,为想要申报课题的老师提供了一个大的方向和一些小建议,希望经常此次交流会后,我院的教职工们能够产生新的思路,为我院成功申报更多的科研项目。

文:吴鹏

摄:章军豪、张鑫


上一篇:  感谢有你,一路相伴 下一篇:  博学笃实,积极进取——工学部学期汇总报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