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仿生手掌及应用2018 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海南省赛暨“久其杯”海南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 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6-06 17:08:16 阅读量: 2435

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海南赛区)暨“久其杯”海南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63日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我院有两支参赛队伍入选,分别是“仿生手掌与应用”和“Python旅行城市数据爬取系统”。 “仿生手掌与应用”的参赛学生为计科1501的钟城 、姜峰 、马千里,“Python旅行城市数据爬取系统”的参赛学生为计科1601的杨宇鑫、南泳琪、徐家鑫。

 “仿生手掌”结构设计采用1:1大小设计,每个手指均可独立控制,220度可旋转底座。手掌部分采用开源STM32控制板来控制执行机构-舵机,另外带有语音识别模块,声音传感器,红外传感器,超声波模块,喇叭,OLED液晶显示屏,锂电池等。手套部分采用开源的Arduino控制板来完成与手掌部分的通信。

“仿生手掌”执行部分含有6个舵机,分别控制着每个手指和旋转底座,是产品的核心部件。可以通过手指、手柄或者手机程序控制手掌的手指部分,进而产生一系列的动作来满足用户的需求,比如可以操控手指做游戏玩石头剪刀布、弹钢琴、跳手指舞以及帮助人们搬运小物件等一些更智能的工作。如果能配上更多的舵机,可以将“仿生手掌”做成智能手臂,进而完成更多更复杂的工作。

Python旅行城市数据爬取系统”的主要构思是取决于现代社会日益增长的旅游资讯的需要,我们的作品能让用户在较短的时间内,通过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将自己想要获取的关键字旅游资料,通过城市,人员,花费等几个比较重要的数据体现出来,与此同时,我们也做了数据的可视化处理,通过最直观的圆形图,将数据呈现给用户。

最后,经过与来自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琼州学院、海口经济学院等14所省内高校的85余支代表队参赛竞逐,我院“仿生手掌与应用”获得2018 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海南省赛暨“久其杯”海南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 二等奖。


上一篇:  合作共赢,另辟新径|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科竞赛交流会 下一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子赴北京参加第九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