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改革
教学改革

三亚学院——中软国际教育集团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6-11-18 17:08:16 阅读量: 7325

        11月17日下午3时,我校于书山馆第四会议室举行了与中软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中软国际”)的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有三亚学院副校长洪艺敏、校长助理顾斌、教务处处长隋姗姗、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尹萍、中软国际华南技术总监曾智以及中软国际院校合作经理符垂乐。


        揭牌仪式首先由三亚学院副校长洪艺敏致辞,她表示,三亚学院一直本着“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使命,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培养应用型人才。学校主要以“旅游+文化”,“海洋+汽车”两大板块构建学科专业体系。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将以信息技术作为其他学科的支撑,信息技术也是我校“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的学科和专业。洪校长还指出,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作为我校最年轻的学院,应在办好现有两个专业的同时,着力对大数据方面进行挖掘和应用,关注行业总体发展方向。为了信息技术学科能够更好地支撑学科的下一步的发展,我校也提出了“互联网+”和“+互联网”的战略。此次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与中软国际的签约是对学院人才培养途径的探索。最后,洪校长表示希望能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工程实践素质过硬,个性特长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并且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希望合作能够互通有无,实现共赢。

        中软国际广州ETC(Excelent Training Center教育集团)技术总监曾智介绍了中软国际的概况。中软国际是中国领先的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成立于2000年,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近十年来,已经建立33家实训基地,与500多所高等院校开展合作,收到教育部、商务部授权。公司的专业化服务团队分为行业技术专家、专职实训经理、就业服务专家和学生管理人员四个方面。在校企合作模式方面,曾智提出了互联网+时代ETC的O2O战略的创新模式——宅客学院,极大地便利了大学生在线学习,为我院学生提供众创环境,提升同学的技能水平。最后技术总监曾智介绍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并与我校领导进行交流。

        揭牌仪式阶段,洪艺敏副校长和中软国际技术总监曾智进行了校企合作基地揭牌,校长助理顾斌和中软国际院校合作经理符垂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最后,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与中软国际技术总监曾智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三亚学院---中软国际教育集团校企合作揭牌仪式圆满结束。

上一篇:  我院朱广君老师参加海南省高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篇:  I T嘉年华之Google创新特训营正在直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