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我院杨博雄博士参加“2018年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与产教融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24 14:20:12 阅读量: 2500

        2018年5月12日-13日,我院教师杨博雄博士参加了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在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与产教融合研讨会》。

        人工智能是当前研究的热点,今年全国“两会”,“人工智能”第二次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人工智能已成为国家发展战略。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对人工智能人才提出了新的需求,国内外各高校在积极进行人工智能学术研究的同时,也开始考虑将人工智能专业教育纳入培养体系。

        正是在此发展背景和行业需求下,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主办,CSDN承办的“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与产教融合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与会人员针对如何按照专业认证标准设定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课程设置;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课程体系及课程群建设的思考;申请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相关申报流程及准备材料;人工智能实验室的软硬件环境建设研讨;高校如何根据行业具体需求培养人才;职业岗位和就业趋势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进行研究与探讨。

        本次会议既有知名教授和行业专家的专题报告,也有提问讨论等互动环节,杨博雄博士就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与课程设计等方面的问题与各位专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对学院下一步申请人工智能专业积累的经验。会后组委会还组织安排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

(杨博雄博士与中国人工智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工作组副组长王万森教授合影)

(本次研讨会全体成员合影)

上一篇:  2018年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科研讲座系列活动报道 ——水下图像预处理算法研究 下一篇:  我院教师参加《第八届高等学校计算机课程教学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