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我院教师参加《第八届高等学校计算机课程教学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24 11:55:09 阅读量: 1632

        2018年5月12~13日,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清华大学出版社在上海联合举办了《第八届高等学校计算机课程教学论坛——新工科背景下的课程建设与创新》。本次论坛的主题是 “新工科背景下的计算机课程建设与创新”,紧紧围绕计算机类课程的课程设置、理论与实践创新教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邀请了各高等学校计算机类相关课程负责人和骨干任课教师参加。

        为了促进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新建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建设,学习优秀院校的课程建设经验,我院委派高华玲老师参加了本次计算机课程教学论坛。

 在会议上,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安徽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的计算机专业著名专家教授和计算机学院领导围绕数据科学、物联网、云计算等专业的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分享了各高校的优秀经验。其中《面向一流计算机专业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考与实践》、《数据科学与大数据课程的建设理念与实践方法》、《数据科学及Python实践》等报告对我们大数据专业的建设和Python课程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此次论坛带回很多宝贵的资源和经验,让我们受益匪浅。

上一篇:  我院杨博雄博士参加“2018年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与产教融合研讨会” 下一篇:  科技改变生活——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主题交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