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刘开南教授作为专家参加海南信息安全基地开园仪式

刘开南教授作为专家参加海南信息安全基地开园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20 17:08:16 阅读量: 2589

        三亚5月11日上午,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参加海南信息安全基地正式开园。



        海南信息安全基地的定位是打造国家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电子国家级双创示范园区和海南军民融合创新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1200亩,其中项目一期占地面积约100亩,以信息安全产业为主,结合IT行业内高、精、尖技术人才特殊办公环境的需求,打造信息安全产业聚集区。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表示,新兴科技产业是三亚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成为我国第一个网络安全战略基地与我国最南部的网络安全高端服务实训基地。

        海南信息安全基地包括芯片类、IT系统产品类、信息安全产品类以及会展类等在内的36家企业签约入驻,产业生态圈初具雏形,是信息产业在海南的又一个高科技聚集中心。作为海南省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的高校,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思路和培养模式,积极摸索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型信息类人才培养,重点发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2018年成功获得教育部审批,开始招收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生专业,同时获得教育部新工科地方院校项目,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地方企业结合,培养服务地方的人才。



        会议期间,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与海南信息安全基地达成合作意向,为园区培养信息类紧缺人才。

上一篇:  IT嘉年华续集:让学术阳光照进课堂教学 下一篇:  我院刘开南院长一行赴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深圳先进集成技术研究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