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楼梯道带来的温暖与启示

发布时间:2018-04-29 17:08:16 阅读量: 2469

每天有着数百人来来回回到书新四号楼上课,其中,来自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学子更是来回频繁,想必普普通通的楼梯不会成为学生的焦点,想必白花花的墙壁也不会是学生的观赏目标,但只要稍稍装饰一下就会迅速吸引学生的目光,成为焦点。

为此,我院对楼梯道的墙壁进行了装饰,设置一些海报在每层楼梯墙壁上进行张贴,每张海报上都有着提示信息,可以提示这层楼梯是第几层,给你确切提示,避免跑错楼层,还有着许多激励人的句子,让人懂得许多道理。

        每层有着每层的特点,第一层则以代码为主题,用代码来激励我院学生,只有不断学习,我们才能不断进步。启示我们每天都要与代码打交道,每天都要敲几行代码,这样我们才会进步的更快。

       

         第二层则以女生为主题,毕竟对于我院来说,女生相当的少,所以女生就是我院爱惜和保护的对象。用女生的细心来给我们启示,用女生成功的学习方法来启示学生,启示我们要保存好你做过的所有的源文件,那就是最好的积累之一。

        第三层则以前端工程师为主题,我院的专业学生将来都要从事和电脑打交道的工作,都是做走在最前端的事情,所以借前端工程师激励我们“一个100行的代码调试都可能会让程序员遇到很多挫折,所以我们要面对挫折,永远不能低头”。

        第四层则以程序员为主题,想必我院许多学生将来会从事程序员这个工作,所以,我们借此来启示我们“程序员,可以让步,却不可以退缩;可以羞涩,却不可以软弱;总之,程序员必须是勇敢的”。

        普普通通的楼梯道也能给我们带来温暖与启示,普普通通的楼梯道是我们四年都要经过的路口,希望这普普通通的楼梯道能给予你正确的前进方向,希望我院未来的发展更加优秀,也希望我院学子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目标与正确的前进方向,在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教育和帮助下,展望未来。

文:李贵书

设计:陈列明


上一篇:  职业发展工作室——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下一篇:  我院女排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