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枯燥代码中的激情——代码竞速比赛

发布时间:2021-10-08 17:08:16 阅读量: 1413

        2021年10月国庆假期期间,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举办了线上形式的代码竞速比赛,由信智学院报道不久的大一新生们参加。

        比赛开始前,学院学生会向各班班长发送比赛所需的代码,经由班长们转交给各班学生,学生自行安装金山打字通软件,并将代码导入软件内。

        一切就绪之后,各参赛学生自觉遵守比赛规则,投入到紧张刺激的敲代码环节。参赛者们坐在自己的电脑前,或专注,一个一个的敲打键盘上相对应的字母和符号;或自信,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翩翩起舞。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参赛学生们仍然秉持公正的原则,不去投机取巧,对比赛负责,对自己负责。

        参赛同学们完成自己的代码后,进入成绩结算环节,金山打字通软件弹出同学们对应的打字时间,打字速度和正确率。最后,各个同学自行拍照,发送给各班班长,再由班长们转交给学院评委进行评分。

        此次代码竞速比赛选在国庆假期期间举行,以锻炼大一新生打代码的能力为目的,增加了学生们对学习的热情。希望获得好成绩的同学,能保持对代码、对编程语言的热情,继续努力,而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则坚持锻炼,为破除自身短板加油、奋斗。

编辑:杨子润

责编:张友康

上一篇:  我院学子参加2021年海南省大学生网络攻防赛 下一篇:  我院学子荣获2021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海南赛区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