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我院学子荣获2021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海南赛区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18 09:00:56 阅读量: 1413

         

       718日,2021年(第4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海南省总决赛在海南海口举行。经过竞争激烈的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来自我校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姿向未来”团队在“赋能组”分组中荣获三等奖。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海南)是由海南省教育部牵头,人工智能学会主办,针对高校学生在AI领域最大规模、最权威的科技竞赛之一,旨在培养学生对深度学习场景应用的发现、分析及解决问题的综合素质。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海南省13所高校、34件参赛作品,包括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省内一流高校。

  “姿向未来团队由来自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闫子川、顾煜烨、何嘉组成。在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杨博雄教授的悉心指导下,这支全部由本科生组成的团队在半年多的时间里独立完成了参赛作品——“基于人体关键点识别的智能防摔系统。该项目关注人体关键点识别问题,进行跌倒风险预测,对居家养老市场具有很高的应用推广价值。今年六月份,该项目获得了计算机设计大赛三亚学院赛区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省赛。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子在大赛的出色表现,得益于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对本科生培养的高度重视以及学院积极践行科学有效的培养方案。学院近年来通过课程设计、科研训练等一系列的举措,激发了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


上一篇:  枯燥代码中的激情——代码竞速比赛 下一篇:  我院“能说话的植物”作品团队荣获2021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