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远离传染病,抵御我先行——信息与智能学院学风建设大会暨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9 17:08:16 阅读量: 446

        随着开学季的来临,学校将进入防控流行疾病的关键时期,为了有效预防控制各类传染病在学校的爆发与流行,减轻学校防控压力,提高学生对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意识,进而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2021年9月29日下午三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大会暨安全教育会议在东区书会堂举行,本次会议由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家道老师主持,并邀请到了三亚学院校医院院长张春华做详细宣传。

        “助人为乐,知足常乐,自行其乐。做到三个快乐,保持心里平衡,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关键。”校医院张院长如是说道。会议伊始,张院长用“三乐”法生动地讲解了心理平衡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同学们全神贯注,在张老师精彩的演讲下,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乐”的好处。

        疟疾,霍乱,获得性免疫缺陷,新冠肺炎,种种熟悉而又致命的病症在荧幕上有节律的翻动着。张院长携ppt进行主讲,他细致而又有幽默感地为信智学子们介绍了常见传染病,并宣传了一些有效的防范措施,帮助同学们系统地了解了传染病,全方位提高了信智学子们对疾病的防范意识,及时为同学们敲响了健康警钟。

        “疾病预防是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这个话题学校对学子们进行了反复强调,经过此次会议,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自己疾病防控意识的不足,明确了预防传染病的必要性,相信学院能够在关键的防疾战中,打出“零伤亡”的一仗。

编辑:陈麒宇

摄影:罗美玲,胡    洋,陈文博,柳盼盼

责编:张友康

上一篇:  欢庆华诞,祖国辉煌——升旗仪式 下一篇:  【感、观世界 微笑向阳】--父爱如山,母爱如海——品读《傅雷家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