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下企业,工程进课堂

教师下企业,工程进课堂

发布时间:2021-07-16 21:18:13 阅读量: 535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为践行校企深度合作,实施多层次创新实践人才的教学培养模式,推出了教师下企业实践,跟进企业项目,形成教学实践项目的计划,旨在以学生的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依托大学与合作企业建立的“产学研合作基地”,培养具有较强行业背景知识、工程实践能力、胜任行业发展需求的新兴工程科技人才。

        利用暑假之即,信智学院肖衡、李社蕾 、高华玲三位教师开始了教师下企业学习之旅,于7月初来进入杭州吉利集团总部,紧跟行业需求提升专业技能。


        每位教师根据自己的专业所需进入相应的部门进行学习,跟进现行项目进行实战。其中肖衡老师参与“长兴吉利汽车5G+机器视觉检测项目”,项目主要进行轮胎轮毂防错检测,整车外观配置检测,生产安全行为分析监控。该项目构建安全、稳定、可靠、技术先进的视觉检测系统,结合吉利工作自有工业网络/5G双网络通道打造先进的视觉防错系统。



        李社蕾老师参与“大空间物体定位与识别项目“,该项目主要是搭建一套安全可靠低延时的5G虚拟企业专网,让客户进行XR沉浸式看车,在极氪虚拟模型上体验极氪的车内装置,提升品牌形象及成交率。


        高华玲老师参与“汽车商业舆情分析项目”,该项目利用爬虫技术获取关于汽车评论的信息,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得到每种车型的商业舆情。



        三位老师表示在为期一月的项目实战中收获颇丰,此次学习为相关课程实现项目教学提供了真实的应用场景,对市场上人才的需求有了更明确的定位。以后续的课程建设中将继续鼓励创新、进行学科交叉融合、协调共享项目进程,逐步建立和完善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的新课程体系,培养具有实践创新能力的的新工程人才。

责编:张友康

上一篇:  信智教师看望实习生,传递学院温情暖意 下一篇:  玩出花样,转出新鲜——教职工男、女混合集体呼啦圈穿针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