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岛民专属假期——“三月三”

发布时间:2021-03-03 17:08:16 阅读量: 526

        春暖花开时,又逢三月三。相传农历三月初三是黄帝的诞辰,自古皆有“二月二,龙抬头;三月三,生轩辕”的说法。三月三日起源于中华民族原始社会的原始制度。1984年,三月初三正式被定为海南黎族传统节日。




        在东方、昌江等县的美孚方言黎族中,农历三月初三这天,天刚蒙蒙亮,各家各户的老阿妈拿出新筒裙为女儿们修饰打扮,把煮好的粽子、糕点塞进网袋里。太阳一露脸,她们就愉快地把儿女们送上路。四面八方的男女青年盛装打扮,赶到活动地点,以对歌的形式相邀自己的意中人。当他们找到自己的意中人后,便携手并肩、双双对对转到丛林翠竹里、山涧小河边互相倾诉爱慕之情。因此,三月三被誉为黎族青年男女追求美好幸福的节日。


        对此,三亚学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根据《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三月三”放假一天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于2021年4月14日(农历三月三)放假一天。在此,提前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当然,也不要忘了注意安全,出入校门记得规范行使,保管好随身物品。同时,时刻谨记疫情防控,带好口罩,减少出入人流密集场所。


上一篇:  以净寻静——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组织美化校园活动 下一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组织工作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