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优化教学模式,打造高效课堂——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4 17:08:16 阅读量: 783

        2020年12月24日八点三十分,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教学研讨会在书新四号楼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刘小飞、周显春等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在教学方式教学模式上,老师们普遍肯定网络教学的重要性。网络上资源丰富,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进度和自己喜欢的方式学习。其次碎片化的教学模式也受到老师们的青睐。简短清晰的特点让学生们真正做到了随时随地学习。

        爱因斯坦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就说明,一个成功的老师必然善于调动学生的课堂兴趣。老师们各抒己见,总结出以下几个提高学生课堂兴趣的方法:

        一、精心设计导语

        常言道: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导语要具有强烈的兴趣感,使学生产生一种好奇心,使之在这种好奇心的驱使下,产生学习欲望。

        二、设疑

        教师设疑,能够引起学生的积极思考。但是要根据学生的不同思维能力而设疑。

        三、充分利用插图

        插图往往是中心画面的直观性表现。它具有直观性和结合视觉敏感性的特点,因此对调动学生的课堂兴趣是非常有效的。

        四、教态有吸引力

        教师语言要幽默风趣,语调要抑扬顿挫。

        最后学生技术的强化也是重要研讨的内容,主要围绕保证专业课和学习课教学时间以及树立专业意识和增强学习信心两个方面展开。这是学生技术能够得到强化的根本保障。其次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也是同学们技术强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教研交流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和共同提高的平台。促进了教师们的教学水平成长,包括教学方法、教学理念和教学艺术等各个方面,各位教师的精彩点评,也让所有在场教师受益匪浅。

编辑:赵弘宇

摄影:黄秀珍


上一篇:  有你的时代,就是最好的时代——清华大学叶佐昌教授给原点与圆梦班同学做出精彩报告 下一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17/18学年秋季学期课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