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砥砺奋进,在创辉煌——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4 17:08:16 阅读量: 895

        毛泽东同志早在党的七大所作的政治报告中指出:“掌握思想教育,是团结全党进行伟大政治斗争的中心环节。如果这个任务不解决,党的一切政治任务是不能完成的。”为了提高学生的思想教育,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特于2020年11月23日中午十二点,在书新四号楼会议室召开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主题的学习会议,19级各班积极分子正装出席,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明确了三项内容:1.第三卷集中反映了从十九大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理论和实践创新的进程;2.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今年以党的领导的伟大斗争的科学指导和精神激励。同时,主讲人更深层的讲解了第三卷的重要意义,使参与会议的积极分子充分认识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重要性。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典范,具有深厚的历史唯物主义底蕴。认真学习和领会其中蕴含的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是学生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前提。要有持之以恒的学习定力,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当成自觉行为。这样才能做到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此次学习会议内容丰富,氛围严肃认真,不仅表现出积极分子良好的学习精神和行为作风,还体现了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对学生思想教育的注重。

编辑:张倩茹

摄影:吴菲菲,吴权峰

 

上一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时代新人——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精神会议 下一篇:  世间留爱,不留“艾”——三亚学院防治艾滋病“‘艾’在校园”巡回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