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时代新人——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3 17:08:16 阅读量: 1118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事关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深刻了解会议主旨,认真全面解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内涵,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支部于2020年11月23日中午12点在书新四号楼四楼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精神会议。

        此次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开展:

        (一)深刻认识、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

        (二)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

        (三)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基本立场和观点方法,又汲取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中国化的理论创新成果,科学总结了我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历史经验,谱写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新的时代篇章。

        随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一个科学的理论体系,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

        最后,进行第三部分的解读,立德树人关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关乎国家前途命运。学校办学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坚定为国育才的立场,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此次会议让积极分子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了解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社会建设者,明白了当代青少年应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强综合素质,成为时代新人。

编辑:王文静

摄影:吴菲菲、吴权峰


上一篇:  总结与展望——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第一、第二党小组换届大会 下一篇:  砥砺奋进,在创辉煌——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