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 | TAN YONGCHAI :细化目标检测和测距精度——双目视觉系统的优化校准

发布时间:2023-12-25 20:00:00 阅读量: 303

审核:杨赫、杨京潮

        为加深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对学术的专业理解,2023年12月25日9:00-12:00,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邀请到了马来西亚世纪大学的副教授TAN YONGCHAI于书新4号楼4楼会议室为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学生带来了以“Refining Object Detection and Ranging Precision: Optimizing Calibration for Binocular Vision Systems”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1.jpg

        在会议的开始,TAN YONGCHAI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关于智能灵活的WMS的总体目标和视力,以及现有WMS存在的问题:效率低下,不灵活和错误,同时他粗略的向大家介绍了WMS的工作原理。TAN YONGCHAI教授提出目前的博士项目,其中目标检测和测距增强中双目视觉系统的校准优化这一目标已经完成,还有三项任务仍在研讨中。

2.jpg

        在讲座过程中,TAN YONGCHAI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校准摄像机,如自校准,摄影测量校准等。

3.jpg

        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三中种情况的校准研究在最后TAN YONGCHAI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出版的相关学报读物。

        通过本次的学术讲座,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对提高目标检测和测距精度这一课题的研究更加深入,让大家受益匪浅,相信对同学们未来的研究有着极大的帮助。
上一篇:  学术讲座 | 赵福军:遥感影像震害识别技术研究 下一篇:  冬季短学期行业专家课|李明:大模型prompt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