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方案
培养方案

电子信息专硕点召开研究生培养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3-05-08 08:53:55 阅读量: 1386

    2023年5月6日下午,工学部电子信息专硕点在书新四号楼信智学院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培养讨论会。会议由工学部杨主任主持,部分硕士生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电子信息专硕点召开研究生培养讨论会

        会议上,杨主任围绕电子信息专业学位培养的目标做了总体部署。经过和硕士生导师的交流探讨,合理地制订符合学校办学特色的、系统规范的校企培养方案。杨主任希望要进一步明确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与定位、改革培养机制,夯实办学基础提供必要的参考,全面促进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科学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提高。

        与会人员针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课程设置、专业能力培养、双导师制落实以及产学研基地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为深化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杨主任在此次会议中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研究生的培养要着重体现应用性原则,体现职业导向;第二,培养方案中要重视实践环节,使之具体体现在培养过程、课程设置以及质量考核等各个环节中;第三,研究生培养要围绕吉利汽车开发进行,探索新方向,充分利用吉利集团的科研平台;第四,硕士点要定期邀请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并强调研究生导师对年轻教师的培养,加强教师梯队建设。

上一篇:  电子信息专业方向-大数据技术与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