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科技筑梦,创新未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三下乡”智能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1:10:01 阅读量: 1243

编者:潘思颖 摄影:信智学院通讯社摄影部 审核:童俊鸣、蒋田田

       为更好地发挥科技在农业、教育等领域的应用,2022年6月22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三下乡”智能科普活动正式开始。

       当今社会处于迅速发展的时期,新技术和新形态不断应用于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若没有基本的科学素养,难以跟上时代的发展。科普工作者要把信息和技术引入农村,改变传统的科普方式,以生动活泼的方式传授给农民。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智能科普团队将前往科技示范村帮助村民了解并使用科技设备,更好的发挥科技在农业、教育等领域的应用,推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本次智能科普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群众的热烈欢迎,面对村民们提出的疑问老师和同学们耐心的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大家解答。

       本次“三下乡”智能科普活动,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智能科普团队通过科普宣传和科技下乡的方式提升了村民们的科学素养,也增强了村民们的劳动和生产技能,同时推动了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上一篇:  孜孜不倦、学而不厌——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学习活动 下一篇:  初心不改,逐梦青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三下乡”智能科普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