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政策
就业政策

【就业政策】合肥市多措并举推进重点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5 00:00:00 阅读量: 269

(就业动态,

        今年以来,针对就业新形势、新问题,合肥市人社局围绕高校毕业生、社区重点就业人群,优化公共服务,联合多方渠道,牵头开展“千企万岗进百校”云聘会活动,组织举办第二届“送岗进社区,帮您来就业”活动,大力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建设,确保合肥市就业形势持续稳定,推进实现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


        “千企万岗进百校”


        日前,合肥市人社局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2022合肥市“千企万岗进百校”云聘会活动。据了解,本次云聘会邀请到2000多家安徽省知名企业及优质国企入驻,行业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IT互联网等合肥本土诸多热门行业,共带来2万个校招岗位供应届生选择。


        同时,本次云聘会以“毕业生留皖就业”为目标,将活动专区分为合肥发展、合肥人才就业政策、就业指导、热门行业招聘、名企招聘等多个板块,全面系统地帮助毕业生了解合肥市的发展前景、人才政策和就业环境,吸引毕业生留皖就业。此外,平台还根据不同高校不同院系定制专场招聘会,学生可以通过选择院系专业,查看系统推荐岗位,实现人岗精准匹配对接。


        打造“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持续“送岗进社区”


        合肥“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是全国首创的就业品牌,平台通过对招聘企业和社区居民的行政区划位置进行数据化定位,实现精准就业推荐,帮助社区居民实现充分、自主、就近、灵活就业。“三公里”就业圈推出2年多以来,已累计登记社区求职者13万人,招聘企业2.8万家,岗位20多万个,实现推荐成功灵活就业3万多人,实现稳定就业1.4万人。  


        今年以来,合肥市人社局采取多种有力措施,持续推进“送岗进社区”。将“三公里”就业圈与皖事通、支付宝等平台打通,为社区居民拓展更多就业渠道;搭建合肥市重点企业用工专区,集中展示合肥市160多家重点企业的招工信息,缓解企业招工压力;同时,举办第二届“送岗进社区,帮您来就业”百日会战活动,在“金三银四”的就业黄金期投入更多资源,预计实现平台累计企业数3万家,岗位数25万个,登记求职者17万人,并实现5万社区居民灵活就业,帮助社区居民和用人单位高效对接。


         未来,针对农村务工人员和社区就业人群,合肥市人社局还计划系统开展定向定岗培训、急需紧缺职业专项培训等职业技能培训,增加农村群体就业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保证合肥市产业发展的人力要素供给,从而更好地推动合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
上一篇:  【创业典型】自力更生,坚持不懈——软件1401班刘志惠 下一篇:  【招聘信息】海南沪能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招聘UI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