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政策
就业政策

【就业指导】正确的就业观是我们不可缺少的

发布时间:2022-04-16 00:00:00 阅读量: 222

(就业动态,

        建立正确的就业观应该是每个人职业规划中必不可少的先决条件之一。


        首先,我们必须满足我们自身的需要。尤其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如果不想依靠自己家里的力量,就需要找到能够满足其生活基本需求的工作。如果能找的自己的专业,并且喜欢擅长这份工作,那是最好的了。如果这不是自己想要的工作,则必须先进行。只是为了生存,暂时不要考虑其他职业的各种因素。


        接下来就是要满足自己的安全需求。满足了基本的生活需求后,人们的欲望将在不知不觉中开始追求安全需求。如健康防护、职业防护等。在这里,是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这就是我们最擅长的,如何将其转化为自身的价值。


        然后我们需要情感和归属感。每个人都希望得到相互的关心。这是情感上的一个相对基本的需求,通常由原家庭和新家庭满足。


        还需要尊重。尊重是每个人在达到一定水平的社会经验后自然产生的一种需求。也是个人能力和成就得到社会认可的标签。换句话说,尊重不仅是自我的内在满足,还是外在成就的必然产物。


        最后,需要自我实现。每个人都渴望在社会中取得成功,实现自己的理想,并实现自己价值观的最大体现。我通过数百个职业规划咨询案例得出了这个结论。在以上每个阶段中,自我实现都是可能的,年轻人需要的是理性发声,需要从理性的角度说出自己的观点。


        正确的价值观实际上是生活和工作中要做的事情,是非常合理的优先顺序。实际上,这是人们的欲望和满足他们的相应匹配能力的逐步提高。在满足了自己的生存需求、安全需求、情感需求和尊重需求之后,自我实现的需求就不会太遥远,因为自身的能力足以实现理想。因此,无论处于需求的哪个阶段,都不要试图获取超出自身能力范围的需求。例如,如果自己仍在为生存而挣扎,并且想要获得自我实现的需求,那将是非常不切实际的,甚至更不可能成功。


        言归正传,正确的就业价值观是对自己欲望以及自身的理性追求。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事情。我认为最好也是理性地面对我们的职业,才能过上我们理想中有趣的生活。



)
上一篇:  【招聘信息】海南巨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招聘UI设计师 下一篇:  【境外就业典型】从学生到职员——软件1401班邱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