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政策
就业政策

【境外就业典型】从学生到职员——软件1401班邱科

发布时间:2018-06-12 21:53:35 阅读量: 704




邱科,是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14级的一名学生。入学的开始,他和其他的学生并无区别,对着大学生活有着无限的憧憬与向往。自由闲暇的大学课程使得他在刚入学时的稍稍放松,但是随着加入了学生会,以及其他同学的氛围,他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种课外活动吗,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用奋斗来回报大学生活。

丰富的校园生活

在进入学校的开始,从最初的无法适应,到后来的办事牢靠,成熟稳重,他在懵懵无知中慢慢成长。其中,主要有在加入了校学生会之后,他积极的参加各种活动,有着足够充实的锻炼,在这个过程中,他学习,积累,增加经验。经过在学生会一年的历练,参与了大大小小的校园活动策划,举办,大大提高了他做事的方式方法,从粗心大意到一丝不苟,这是一个质的转变。大二时候的课程增加,他选择放弃在学生会继续任职的想法,在这一年里,他认真的学习课堂上的学习内容,并且在空余时间,他也会去寻找一些兼职,又或者在小假期与同学们一起去外面的景点游玩。他相信的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学习之余,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也是必须的,理论结合实践,才是最终目的。在大二大三这两年的时间里,他努力学习,获得了学习优秀奖及三好学生等等,主动与同学和老师一起参加校内校外的比赛,获得了几次校级省级的奖项。在3年多的学习生活中,他艰苦学习,努力奋斗,他相信自己有能力走出校门,面向社会。

完善自我的实习之路

他说他就是一个普通平凡的学生,得到不凡的机会,3年半的学习时间,合理的分配管理使他有着良好的学习习惯,适当的社会活动也让他面对即将到来的实习工作有了更多的体会。想要成功,就要抓住机会,在迪拜的公司刚好缺少一名网络方面相关职员,于是他毛遂自荐,并且通过了公司的面试。在这段实习期间,刚开始,他发现现实与理想的还是不一样,相比较学校,公司更加注重的的是你的个人实践能力。工作的不顺使得他有些怀疑自己是否能行,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以及前辈们的鼓励和帮助,和自己对工作的越发理解,他能够熟悉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在这其中,他有一些特别得亲身经历。比如,刚刚去到公司的时候,人生地不熟,凭着以前兼职的经验,他不仅仅在将自己的工作做完之余,多做一些默默的小事情,主动清扫办公室卫生,帮前辈打水等等,这些小事情

 

做多了,前辈也熟悉起来,并且帮助他来

解决一些工作上的麻烦与问题。所以,他说做人做事需要真诚也需要圆滑,不能一沉不变。当然,他说他依旧还有许多的东西需要学习,就像语言方面,虽然暂时他接触的都是中文方面,但是学好英语也是必要的,并且可以为以后做好准备,毕竟,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在这段时间里,他不论是思想上、学习上还是工作上都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巨大的收获。工作中和工作之余他依旧做到坚持学习,树立正确人生观,因为他知道一个优秀的人不是天生具备的,而是在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实践的过程中,通过不断地总结和提高来完善自己的思想境界来形成的。

毕业与就业

 

毕业和就业永远是两个经久不衰的话题。关于毕业,永远是伤感的,他说,总说时间很慢,却发现4年转眼逝。他能从中感悟的只有是如果放松了学习,真的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弥补落下的学习。他感激老师的指导,感谢与他一起奋斗的同学们,在那些备赛,备考的日子里,互相之间的鼓励,这些总总,才能成就如今的他。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他感谢自己在迷茫的时候能醒悟过来,在最好的时间里完成了该完成的事情。关于就业,他说还是有些艰难的,全国的大学生有千千万,有时,需要抓住机会,不要嫌弃,一步步的来,一个个脚印的走,终会有所收获。在公司,需要放下自己的傲气,因为没有谁会像父母捧着你,却不要丢掉自尊,那样丢失的自己。他能脚踏实地,对人真诚,做到圆滑并不世故,才能得到前辈的照顾和喜爱,得到公司的垂青。

上一篇:  【就业指导】正确的就业观是我们不可缺少的 下一篇:  【招聘信息】东华软件招聘中级解决方案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