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品教研室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知其所学,方有所感——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12:59:49 阅读量: 464

编者:代书赫 摄影:陈玉梅,童荣舒 审核:安磊富、蒋田田

        为进一步使新生深入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15日14:00在学生中心,特邀了2021级的大二学生兼任牧码南山社长的徐金辉同学上台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并对大一新生提出的疑问进行答疑。学业导师于海娇老师主持了为本次分享会。

        首先,徐金辉同学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他对代码的观点,分别为“艺术品”、“作文”、“当今枪杆”、“99%的事物”。通过这四点的论述让在场的大一新生对代码有初步的了解。再通过“代码的作用是什么?”、“如何实现代码?”、“学编程能得到什么?”、“为什么说编程将伴随我四年或未来?”这四个问题引发在场同学们的深度思考。于海娇老师也引用自己的社会经验和亲身经历,强调了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最后,徐金辉同学通过引用李泽恩教授研究机械臂的事例,提出工程意识这一中心观点,强调工程意识的优点和重要性。并提倡每一位大一新生要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工程意识,学会未雨绸缪,整理与归纳对自己有用的信息,从而达成目标。

        本次分享会让初入校园的大一新生摆脱了迷茫期,开始学会自律、自学、自立,并加速了适应大学生活的步伐,相信各位新生也会随时间的推移学有所成,变得更加优秀。

上一篇:  三亚学院工学部教师招聘公告 下一篇:  深切关怀,暖心走访——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