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反诈”不停歇,共筑“防骗”墙——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平安十一你我他,严防诈骗每一人”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02 17:08:16 阅读量: 519

        为进一步增强大一新生的法治观念,提高防诈骗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做到全方位防骗预警,构筑“新生反诈”防火墙。 2021年10月1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举行线上“平安十一你我他,严防诈骗每一人”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杜文博、谢善潇同学主持,由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

        2021年4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三亚学院信息与工程智能学院积极响应上级指示,讲座以ppt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反套代购的方法以及在十一黄金周出行交通安全问题。

        讲座伊始,首先强调了国庆假期出行安全的问题,包括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出行防疫安全。指出十一前后属于三亚台风多发期,人流量大,若外出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好防疫工作。随后,讲座提到“套代购”的问题,身为海南省自贸港建设的一份子,我们应当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套代购违法行为。最后,讲座从三亚学院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出发,详细地介绍了诈骗的种类、预防电信以及网络诈骗的方法,宣传并引导学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介绍了该应用的反诈功能,如何使用该APP,提升新生识骗防骗的能力。

        此次主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子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防范与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以干部带动新生的形式,将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扩散到每个学子心中,构筑起“全民防诈”的钢铁长城。

编辑:陈麒宇

责编:张友康

上一篇:  【感、观世界 微笑向阳】--父爱如山,母爱如海——品读《傅雷家书》 下一篇:  【岁月如诗,句句悠扬】——忆、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