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产学结合,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我院成功召开虚拟现实产学研协同育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1-22 17:08:16 阅读量: 1892

2018110日下午430分,虚拟现实产学研协同育人研讨会,在书山馆一楼南四厅会议室举行,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吴晓君,院士助理王强,教育部虚拟现实工程中心办公室汪老师等嘉宾出席会议。我院刘开南院长、虚拟现实方部分老师出席会议。本次研讨会以积极响应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相关文件精神,推进产学研合作,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为目的。

会议开始,院长首先致欢迎辞,然后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学院概况。就虚拟现实技术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转型创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希望与虚拟现实产学协同育人体制机制进行全方位、深入合作。

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作为坚实的基础,目前在校教职员工1000人,副教授以上职称占教师总数量的40%左右,硕士以上学历占70%以上且均为全聘师资。其中国家级教学名师4人,海南省级教学名师4名,海南省优秀教学团队4个。我院致力于与社会接轨,始终立于时代的潮流。


汪老师表示虚拟现实技术是一项有趣的科学研究,一点也不枯燥乏味,乐趣无穷,我们要挖掘海南独特的文化,作出自己的特色。他还说,学者做事情应该实事求是,不能只求虚名,务实非常重要

接下来,由吴老师做报告,他向我们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的几个研究方向,并且高度评价了我校取得的优异成果,与刘院长在改革创新,加强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最后,由汪老师进行总结性发言,他强调,我校应该发挥中华民族特色,走向中国,走向世界。会议在全体参加会议的嘉宾及教师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

此次会议,不仅探索了新时代高等学校教育新理念、新路径,深化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也为我院将来的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拓宽我校产学合作人才培养的视野,对我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文字:黄杰

                                  摄影:章军豪、张鑫



上一篇:  创新教学推动创新型学生的养成——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