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政策
就业政策

就业指导主题讲座之:应聘“敲门砖”——个人简历

发布时间:2017-11-10 17:08:16 阅读量: 840





        2017年11月8日上午,我院思想导师彭婷在书新四号楼开展毕业生个人简历制作的就业指导主题讲座,我院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简单的介绍之后,课程步入正题,彭老师首先让在场学生拿出自己的简历,或者临时制作一份简易简历,突出自己的关键词,随后便组织大家每两人一小组,互换互评简历,各自感受一下对方简历的展现力。通过这个互动,彭老师指出:一份简历抓住他人眼球的就是关键词,而关键词就代表了一个人的核心竞争力(core competence),在成千上万的简历中要脱颖而出,就必须要让简历突出重点。

      

        如何突出重点?从布局方面,彭老师拿出了传统的简历布局,指出其各方面的不足,又拿出了著名的Googl眼球测试结果来说明如何科学布局简历的内容:在一块区域人眼的注意力集中范围呈“F”形分布,把最重要、最有表现力的重点材料放在最显眼的位置,才能取得最好的效果。

      




          随后,彭老师进行了现场学员理想工作的调查,并与大家一起建立一份职位描述,从内容方面说明一份好简历所需要的因素。“职场简历,不要使用均码简历,要做到量体裁衣,”彭老师说道,“ 写简历时,应当明确知道自己要什么——一份有影响力的简历,应当指明岗位,并展现出为什么你是企业需要的人。” 

    

        细节决定成败。彭老师最后从一些容易忽略的细节入手,告诉大家规范一些动词的使用并运用一些数字,注意一些文字标点的细节,能让简历锦上添花。总而言之,始终要明白:简历是对他人的展示,而不是自己欣赏,所以要有足够的表现力。

   

         简历不是在工作应聘时才开始写的,从进入大学对第一天开始,我们就开始了经历和积累,而这些就是我们的简历所要展现的东西。本次就业指导简历制作课程,让大家在走向职场精英的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上一篇:  【招聘信息】海南国厦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招聘区域结构设计师 下一篇:  【招聘信息】海南中航特玻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工艺设计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