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政策
就业政策

我院邀请达内集团金牌讲师王洋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03 17:08:16 阅读量: 1982







        为了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2017年11月1日下午2点整,达内集团金牌讲师王洋应邀来三亚学院书德楼417教室作讲座,讲座主题为“成为软件高手的第一课” 。我院院长刘开南、思想导师彭婷以及我院全体毕业生和部分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首先由我院刘开南院长代表发言,院长表示现在是一个人工智能的时代,所有的应用都离不开我们各种各样的应用程序,而这些应用程序已经影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对于大家来讲,对于编程大家要有一个深刻的认识。刘院长表示编程的历史是从文艺复兴开始的,表示我们可以和人工智能进行交流,那么下一次文艺复兴就会在每一个人掌管编程这个技术中出现。





        王洋,原清华大学信息学院的“云计算委员会”的指导老师,国家软件出口中心首席IT教育专家,拥有十年知名IT企业CTO从业经验,九年IT培训教学经验,曾在清华,北大,北理工等多所国内知名院校作技术讲座。出了两本名为《Java就该这样学》著名书籍,是“基于学生认知曲线的项目驱动教学法”的创始人。





        此次讲座上,王洋老师运用自己独创的“基于学生认知曲线的项目驱动教学法”教学方式。通过一节标准JAVA案例课程,以诙谐幽默、别具一格的授课风格,实时编写讲解代码,通过实践的编程操作带给同学们直观的编程感受,以绘制活泼的乌龟,漂亮的星空、大家熟悉的雷电游戏等多样化的应用操作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同时讲解了JAVA代码编写的录入顺序及要领,帮助我院学生掌握了编程语言学习技巧。





        王洋老师传授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技巧,用寓教于乐的教学方法,极大地激发了我院学生对程序设计学习兴趣,让我院学生觉得计算机编程不再仅仅是简单的理论学习,更需要亲自实践,多动脑、多动手。场下学生认真的听讲,互动积极,整个讲座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进行。最后,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推动了我院校企合作工作的进展,而且为我院学生增加了知识储备,树立了学习信心,为未来的学习就业指明了方向。

上一篇:  【招聘信息】湖南厚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招聘web前端开发讲师 下一篇:  【招聘信息】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聘Java软件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