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软件工程:区块链工程方向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03-29 15:43:34 阅读量: 2131

专业方向介绍:

软件工程专业区块链工程方向是三亚学院为适应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需要,面向区块链产业对区块链技术人才的需求于2020开设,同年开始招生。本专业方向紧密结合区块链行业社会需求、海南数字经济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和行业技术发展方向,依托三亚学院超级计算中心、容淳铭院士区块链工作站,培养社会急需的区块链行业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富有社会责任感,掌握区块链技术基本理论和区块链项目开发方法,具有区块链系统设计与实现能力、区块链项目管理与实施能力。具备较强的团队协作、沟通表达和信息搜索分析的职业素质;在区块链项目系统设计开发、区块链项目管理、区块链系统服务等领域发挥作用的复合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工程导论、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Linux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区块链开发语言、Web前端开发技术、密码学及应用、软件测试技术、分布式系统、信息安全及应用等专业课;JavaWeb开发技术、软件工程、区块链原理及技术、智能合约开发、区块链工程实践等项目开发课程;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创新实践、专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综合性实践环节。

专业特色:

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实施企业深度参与协同育人。校企协同制订专业建设方案和人才培养方案,提供涵盖比特币,以太坊,Hyperledger场景的实践培训,从技术角度使学生掌握核心区块链平台应用开发,综合项目将为学生提供实际区块链开发方案的实践经验。将人格塑造、素质养成、获取知识、培养能力和终身学习贯穿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

就业去向:

本专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区块链软件工开发工程师、区块链测试工程师、区块链运维工程师的角色进人政府、银行、证券商等金融机构、各征信机构、物联网与供应链、工业互联网领域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区块链开发、区块链测试、区块链运维、网站开发与管理、项目管理和系统分析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或出国深造。

上一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介绍(专业代码080910T) 下一篇:  软件工程专业介绍(专业代码08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