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联合三亚市科协正式开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00:00:00 阅读量: 564

审核:董馨萍、董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团中央有关工作部署,引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建功海南自贸港。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联合三亚市科协于2023年3月14日下午在中国流动科技馆正式开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三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倩、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关水柳以及市科普部工作人员,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娜、团委书记方翼飞、思想导师乔姗、韩钰定以及全体志愿者讲解员参加此次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1.png

        活动第一项:参观流动科技馆。参与活动的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师生在三亚市科协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熟悉中国流动科技馆的各类展品,全程沉浸式体验科技展品带来的全新体验。

图片2.png

        活动第二项:会议座谈。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老师与市科协领导举行座谈,首先就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开展的相关事项进行充分沟通和对接,接下来双方就后期社会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等内容进行深入合作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图片3.png

        活动第三项:流动科技馆志愿讲解员培训。市科协工作者对未来即将参与流动科技馆的全体学生志愿者开展业务培训,通过传帮带的方式,让学生志愿者进一步熟悉讲解词,全面了解流动科技馆的科技展品。

图片4.png

        据悉,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将于2023年3月14日—4月9日持续开展,依托中国科技流动馆的50余件科技展品,针对三亚市中小学学生、广大市民开展科技科普体验的同时,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在社会服务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中国流动科技馆(海南三亚站)

        中国流动科技馆是中国科协为推动全国科普公共服务公平普惠,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而建设多年的一个科学传播公益品牌项目,诞生于2011年,由中国科技馆负责具体实施。中国流动科技馆以模块化设计的科技馆展品和活动为载体,以巡回展出的方式,将展览资源送到尚未建设科技馆的县域地区,为基层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提供免费的科学教育服务,是中国科协“接长手臂、服务基层”的重要载体。

图片5.png

        中国流动科技馆有效弥补了基层科普教育资源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现状,提升了基层科普服务能力和水平,对促进我国基层公众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2018年6月,中国流动科技馆首次走出国门,已在缅甸、柬埔寨、俄罗斯开展国际巡展。截至2022年6月,全国共配发展览资源612套,巡展4944站,为全国近2000个县的1.53亿县域公众提供了科学教育服务,广受公众好评和喜爱,得到社会各界认可。

        中国流动科技馆海南三亚站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汽车生活”“数字生活”“VR体验”等多个主题展区,50多件互动展品,为广大市民和中小学生提供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通过对科技展品的体验与学习,可以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

上一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2023 上半年预备党员转正公示 下一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2022 上半年预备党员转正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