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政策
就业政策

【升学典型】认清自己很重要——网络1401班李颖

发布时间:2018-06-12 21:56:32 阅读量: 664




刚开学的大一带着新鲜和期盼。新鲜地什么事物都想去探究一下,又希望能活出自己想象中的样子。惬意的去图书馆看看自己喜欢的书,每天跑跑步,学学专业知识。但大一的目标还不明确,只知道自己要活的努力些,也不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也时常在思考,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么。大二时候组织班上两名同学成立一个前端学习小组,不得不说相互之间的鼓励学习到现在来看居然有那么大作用。初期,约定好每天没课就去固定的教室学习专业知识,每天顶着三亚的大太阳中午一两点出门的滋味真不好受,想在空调屋美美的睡午觉。但现在看,一切又那么值得。

 

选择其实比努力更重要

     大三时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目标,而我自己也决定要考研。准备考研这一年,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学了四门课几十本书的知识,也不仅仅是争取一次求学的机会,更多的是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沉淀思想。像是一场心灵的修行,让浮躁的心慢慢沉静下来,也对这个世界拥有了独立的判断能力。这种体会是决定考研之前完全没想到的,算是意外的收获。所以对于我来说,考研最重要的是准备的过程。 考研是一条漫长的满是荆棘的路,这条路的远方雾气弥漫,不知道通往何方。就像研友说的,考研就像一个人在黑暗里摸滚爬行。这条路上,没有人带领你,没有人告诉你哪条路是对的,所有的一切,都要你自己选择;所有的资料,都要你自己去找,选择适合自己的;所有的困难,都只有你自己来承担。在一段有限的时间中,用自己地能力 去做效率最高的事情,每个选择都可能影响接下来发生的。

 

拼尽全力

一年时间,说长很长,说短也不短。现在扭头回望,在那一个个漆黑的夜晚里,图书馆的书桌前,听过夏天的虫鸣,望过秋天的月亮感受着一年四季的变迁。爱玩的室友,嬉闹的同学,安静了。见面简单,一个眼神,插肩而过,赶着回去看书,生怕错过一秒。我想,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一段时光,我们怀揣着不同的信念,为了同一个目标,选择为了一件事情坚持一整年。说实话,我觉得酷的。

这一年,经历了很多事。今后的那些年,也会发生很多事。或许很多年以后的我,会忘记很多,但一定会记得曾经背过的肖四真题,一起刷过的考前预测,一起在角落里疯狂背过的书。就像当初拼过的高考一样。哪怕就算这些到最后也不得已忘记,我想,我应该也会记得那个曾经在这一年里的自己,倔强,顽强。因为带着梦前行,而此生无憾。

 

上一篇:  【招聘信息】海南睿德感知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招聘Java开发工程师 下一篇:  【招聘信息】中软国际招聘Java开发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