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政策
就业政策

印度NIIT信息技术公司来我院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09 17:08:16 阅读量: 837

        

        为了帮助我院大四学生准确有效地确定就业方向,指导学生如何走好从大学走向社会的重要一步,在11月9日下午14:20分位于书新五号楼西103教室由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并特邀请信息学院刘开南院长,印度NIIT信息技术公司海口基地管理总监丁联铭先生,就业经理梁正慧女士针对毕业生求职困惑和面试技巧进行专题讲座,主要内容为计科与软件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以及就业方面所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等。

        NIIT是全球最大的软件培训公司,亚洲唯一入选15强的IT培训机构,目前已经在全球40多个国家建立了4000多所学院。

        讲座开始由丁联铭老师为大四的学生们讲解了有关面试以及择业方向的一些基本技巧和注意事项。并告诉我们择业比就业更加重要,提出在一个人就业的成长期才是正确的切入行业的时机。总结出择业原则的职业五元法,安全--安全第一、环境--体现价值、报酬—天经地义、发展—是硬道理、提升—提升能力。

        之后,丁联铭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简历的制作。讲解包括了简历的基本样式、简历的内容与结构、简历范例测评以及优秀简历模板推荐等环节。让大家制作的简历更加标准、规范,使大家赢在了应聘的起跑线上。

        还有笔试和面试是求职中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今天就业指导重点关注的部分。丁老师从面试的类型讲起,涉及了物品准备、着装打扮以及面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等方面。作为面试者给考官的第一印象,一定要尽可能做到最好。还有与考官的交流,比如自我介绍,必须简洁明了,不需要太多的繁琐,要言简意赅。

        刘院长也对此次的讲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针对大四面临找工作及各各种问的学生们,应该更多的给予他们鼓励和帮助,让他们不会因对未来就业道路的迷茫而不知所措。

        本次讲座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讲座及时有效地解答了那些迷茫的同学所迫切需要解答的问题,对同学们有很大帮助,为同学们在未来就业的道路上积累了更多的经验。

上一篇:  【招聘信息】上海登飞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招Domino/Lotus 开发工程师 下一篇:  【招聘信息】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招软件开发工程师(jav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