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如何写好科研论文----FAIZAN ALI博士

如何写好科研论文----FAIZAN ALI博士

发布时间:2021-06-16 08:23:46 阅读量: 1606

如何写好科研论文特别是高质量的SCI科研论文是学院目前科研发展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为此,学院邀请FAIZAN ALI博士于202167日下午在信智学院4楼会议给全院教师做了一场《Skills for Research Articles》的专题讲座。FAIZAN ALI博士是三亚学院新引进的青年博士,发表有多篇SCI论文,其中中科院二区论文4篇。

ALI博士分别从Abstract, Introduction, Result and discussion, Experimental section, Conclusion五个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介绍与经验分享。特别强调SCI写作之前,首先要了解SCI文章的基本要求:Originality(原创)、Solid evidence(证据确凿)、Significance(有意义)。摘要部分一般200字左右,结构式摘要:目的、方法、结果、结论一个都不能少。介绍部分的撰写需用一般过去时态。每一种方法最好设置小标题,一目了然,通俗易懂。讨论部分是对结果做出的推测。因此应结合前人研究文献进行推理,从而产生新观点、新看法、新理论,而不是凭空得出。结论是由讨论推测而来,因此避免使用肯定性词汇,应加入推断性、假设性或建议性的词汇,如suggest, might, may等。

ALI博士主要是从写作技巧方面进行介绍,教师们在做科研项目、撰写科研论文可以巧妙地借鉴这些技巧,以提高学术论文发表的命中率和论文发表刊物的档次。

下一篇:  信智学院计算机视觉团队学术交流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