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吴雅婧老师“机器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4 17:08:16 阅读量: 1884

        为加强同学们对深度学习方面的理解,2021年6月4日星期五上午10点,两场专家讲座在东区学生中心展开。

        讲座开始,吴雅婧老师从人工智能出发,以人工智能发展历程引出机器学习的论述。其后,吴老师以卷积神经网络(CNN),循环神经网络(RNN)两种典型模型举例进行讲解,进而谈论到为什么要开展图神经网络的研究和时空图卷积学习框架。

        张家斌老师以智能制造为点深入,分析机器视觉分为基于传统方法和基于深度学习方法两大类。在基于深度学习的工业外观检测,针对深度学习的低数据成本方法等方面有逻辑性地进行了详细讲解剖析。

        讲座过程中,两位老师简述基于机器学习的图神经网络和基于机器视觉的工业外观检测,在叙述中还谈及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解答问题,跟同学们交流心得,让讲座时光变得不枯燥无味,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相信相关专业的同学在听讲座后,能够获得一些现阶段学习和未来深造、就业方面的建议。

编辑:黄皓琛

摄影:叶绵键、徐忆南、黄依凡

责编:张友康

上一篇:  信智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教材使用目录汇总表 下一篇:  期末复习正确姿势——原点与圆梦1901班期末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