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五四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13 14:27:20 阅读量: 781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一代青年的教育工作,青年责任建设持续向好向上发展,呈现出蓬勃的生命力。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新时代青年时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树立劳动价值观念。 新一代的青年,承担着建设祖国的责任和使命,应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坚定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地拥护和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爱国情、爱校情、爱党情融入到平时的学习实践中去,内化成自身的精神信仰,外化成具体的实际行动。

        学习劳动实践精髓。 劳动实践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在长年累月的积累中慢慢养成的。对于广大青年学生来说,他们还处在性格、思维方式、人生态度养成形成的黄金阶段,加强对青年学生的劳动实践,是极其有必要的

        秉持劳动精神。 青年们用自己的所学所知,服务社会、造福人民,将科学文化理论知识转化为富国强民的实际生产力,同样离不开劳动。青年们要认准自己的社会定位,以充沛的劳动活力和敦实的劳动态度,迅速适应和坚守工作岗位,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开创辉煌道路。 广大青年学生是有理想、有担当、有信念的新一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实践者,他们拥有丰富的知识文化、高尚的道德情操、开阔的眼界视野,能够将自己所学的科学理论文化知识与劳动实践充分的结合起来,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前最伟大的梦想,伟大梦想的实现需要具有劳动精神的奋斗者、践行者、推动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离不开千千万万具有劳动精神的青年学生,他们是新时代的筑梦人、追梦人、圆梦人。

上一篇:  学习四史不忘初心 下一篇:  三亚学院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