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三亚学院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17:08:16 阅读量: 1239

        为了响应共青团海南省委、中共海南省委教育工委、海南省学生联合会号召,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20年暑期,依据《关于开展2020年海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三亚学院暑期进行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广大师生充分发挥自身知识技能优势,服务社会,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撰写出了一批有价值的社会实践论文。在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国家级表彰中,我校两位师生荣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奖。此外,受到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学生联合会的表彰,我校第五次荣获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单位”;12 支团队荣获“优秀团队”;13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23名学生荣获“优秀学生”,开创了我校在三下乡领域省级获奖数历年来最好成绩。

        社会实践活动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良好载体,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一种良好形式。社会实践是第二课堂的重要内容,能够发展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使学生能够融入社会,感触生活,通过参与、体验与感悟,增强对社会的认识和理解,发展学生的批判思维,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对学生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属文件:

http://iie.sanyau.edu.cn/oos/file/60af12be89544.pdf

http://iie.sanyau.edu.cn/oos/file/60af12fe632ea.pdf

编辑:高露轩

责编:卢颖萍

上一篇:  五四精神 下一篇:  信智学院志愿者助力三亚市第一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