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保护知识产权,创新助力发展——教师知识产权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08 17:08:16 阅读量: 980

        2021年5月8日下午两点半,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在书新四号楼四楼会议室开展教师知识产权学习,此次学习由杨博雄副院长主持。

        世界知识产权日是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所设立。1970年4月26日,《建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约》生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正式成立。2000年10月,在该组织召开的第35届成员大会上,中国和阿尔及利亚提出了关于建立“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提案,获大会通过,世界知识产权日由此设立。

        设立该纪念日旨在促进各国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每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都会确定一个主题,各成员国会围绕当年主题在世界知识产权日期间举办各种宣传活动,以达到设立该纪念日的目的。

        2021年4月26日是第21个知识产权日,今年的主题是“知识产权和中小企业:把创意推向市场”。在此次学习的过程中,在场教师依次观看了《创新与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在线沙龙》、《知识产权人的故事》、《小撒带你走进知识产权》等相关视频,以达到深入学习的效果。

        愿通过此次学习,各位老师可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编辑:赵玉婷

           摄影:杨  洋、胡  洋

责编:卢颖萍


上一篇: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预赛 下一篇:  我院教师杨琳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云计算在健康信息化中应用”的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