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专业研讨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

发布时间:2017-12-06 09:37:01 阅读量: 1793






        2017年11月30号上午10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师在4西417开展了题目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研讨。

谢光老师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做了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认识”的主题报告。


        报告中主要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目标、原则及路径优化进行了阐述。


        指出,一、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目标从1、知识内化;2、经验养成;3意识生产,三个方面着手。二、创新创业教育遵循以下原则:1、广谱性;2、一体化;3、特色化;三、教育路径优化包括1、教育与课程体系的建立;2、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的建立;3、创新教育平台的打造;4、良好文化氛围的打造。


         随后,参会教师也分别从自己的角度和认识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做了观点的分享。通过本次研讨使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提供了路径,也为之后的课程建设提供了新的视角和路线。

 

 

 

文字:谢光

图片:黎恒茂

上一篇:  工程教育国际化认证简介 下一篇:  我院老师参加CIE2017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师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