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荣誉榜单
荣誉榜单

我院虚拟现实社团开展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17-12-05 10:54:57 阅读量: 2070


        2017年11月30日晚7点整,我院在书新四号楼407举行虚拟现实沙龙,主题为关于“初识你我”的讨论会,此次讨论会由谢光老师主持,邀请到沈涛老师,马圣尧同学分别做主题演讲。





         谢老师首先对到场的教师与学生表示欢迎,并介绍本次讨论会的意义,解读“初识你我”这一主题,并希望通过讨论会来增进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感情,宣布社团的主旨和工作。





         讨论会上,沈涛老师用自己的学习经验与知识将虚拟现实这个概念进行解释,沈老师表示虚拟现实包括VR、AR、MR三种技术,VR是虚拟现实,AR是增强现实,MR则是混合现实,沈老师将三种技术进行比较,从应用领域和资金来看,AR技术更适合我院的研究与发展,一是AR技术设备节省资金,二是AR技术学生更容易上手,三是AR技术可以编程游戏。至此,沈老师建议先从建模开始学习AR技术,再逐步介入VR技术,沈老师希望大家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将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在虚拟现实,学以致用。





        随后,计科1501班马圣尧同学,为我们讲解虚拟现实社的logo,通过五官、相互性、电子游戏等来解读虚拟现实,并使用unity和unravel两款游戏引擎作为例子,让同学们更加清楚自己的兴趣所在。最后,马圣尧同学以公司开发游戏的流程为例子,使得同学们更加清楚加入虚拟现实社的目的,清楚自己未来的规划与目标。至此,本次讨论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讨论会,广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可以在学习的道路上学以致用,在未来拥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在转变思维方式的同时更好地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与职业能力。同时也感谢老师们在学习与生活上给予指导,为我院以后的发展奠定更高的基点。





                                               文字:李贵书 谢光

摄影:吴桐,范心悦

上一篇:  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院通讯社召开例会 下一篇:  【知者无畏 智者不惧】 预防艾滋从认识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