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信智学院志愿者助力三亚市第一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09 17:08:16 阅读量: 1070

        2021年4月9日,由三亚市教育局、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一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举办,受三亚市科协邀请,我院组织14名智能科普实践志愿者承担本届赛事裁判组、会务组相关工作,为三亚市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成功举办提供支持。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快发展,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巨大能量。机器人项目作为人工智能的载体,已经成为三亚市中小学生课外兴趣项目的重点培养对象。

        2021年4月9日上午9:00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志愿者到达海南中学三亚学校第一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现场,会务组志愿者帮助主办方布置场地,下午4:00竞赛正式开始,会务组、裁判组志愿者负责场地外签到、场地内的秩序维护、帮助参赛者答疑竞赛规则、担任比赛裁判,记录比赛成绩,对“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参赛队伍进行排名、公布比赛成绩等工作。我院学生志愿者组成的裁判组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顺利完成本届赛事的竞赛工作。

        4月10日下午三亚市第一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结束,我院智能科普团队志愿者与主办、承办单位共同完成闭幕工作,并合影留念。智能科普实践志愿者维护了赛场秩序、帮助青少年参赛者答疑解惑,更表明了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对智能科普实践活动,以及培养青少年创新合作思维的重视,智能科普团队承担青少年科技竞赛指导、裁判等工作的能力也受到了主办、承办单位的高度认可。信智学院智能科普团队将继续发挥高校智力优势,助力本地青少年科技普及工作。

编辑:吴淑槟

摄影:吕嘉雯、刘艺雯

上一篇:  三亚学院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  追思·缅怀·传承——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清明祭英烈”活动